首頁 兩岸 港澳

10億人無信仰 陸民幸福感低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蓋洛普16日發布對135國的國民進行幸福感的調查,中國排名第90,中國很多人物質生活不錯,但不少人沒幸福感,反而有憤怒感。近日,中共官媒一項調查也顯示,中國社會出現十大病症,其中信仰缺失居首位。網友評論稱,現在中國10多億人都已無信仰,無神論造成信仰缺失。

總部在美國的調研機構蓋洛普公司的調查,對全球135個國家13.3萬名年齡在15歲以上的人進行電話或面對面採訪,涉及受訪者生活中5方面的因素,分別是目的感、社會關係、社區、財務狀況和體力,排名是綜合這5個方面的因素。

在人們對每天生活的滿足感方面,僅9%的中國受訪者認為自己的日常生活狀況在改善,認為惡化的超過1/3。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人民論壇》近日發表對8,015人的調查,結果顯示,「信仰缺失」、「看客心態」、「社會焦慮症」居當今中國十大社會病態的前3項。

中國社科院網站發表南京大學社會學院院長周曉虹撰文稱,2008年後,中國社會開始出現如浮躁、喧囂、忽悠(騙人)、炒作、炫富、裝窮、暴力、冷漠等消極心態。如果不改變,中國人將會成為世界上最物欲、最沒有精神追求的人群。

有網友認為,中國社會長期畸形導致中國人心態扭曲,無神論造成了信仰缺失。許多民眾呼籲回歸中國傳統文化。

此前有評論稱,目前中共治下的中國,傳統的價值觀念遭到澈底顛覆,社會道德一日千里下滑,成為中國大陸最根本的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