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奪幸福城市 竹加碼3.3投資教育

【記者戴德蔓、陳文敏/連線報導】《經濟日報》與南山人壽合作的「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今年邁入第3年,18日上午揭曉今年最幸福城市得主,澎湖縣以黑馬之姿奪冠,新竹縣、苗栗縣居第二、第三名。

新竹市長許明財18日上午出席教育力10項最優宣導會,宣布加碼3億3千萬元,投入竹市教育軟硬體經費,打造五星級的教育園地。

許明財說,竹市教育力連續多年獲《天下》雜誌評鑑第一名。4年內,編列2,400萬元經費要提高校園光纖網路速率達10倍,從現有的100M到1G。同時將編5,400萬元經費購置圖書,每個學生每年有300元的圖書購置費用,且每年編列500萬元,作為特殊兒童全面免費暑期安親,並由市府自籌2億元,蓋建香山國民健康中心。

《經濟日報》社長黃素娟表示,苗栗縣今年以65.2分榮列幸福城市第三名,在居住、安全、就業、親友支持的面向上表現良好,相較於前年的第五名、去年的第四名,不僅都名列前段班,且排名持續往前推進,是幸福縣市的績優生。

苗栗縣長劉政鴻指出,8年來府招商成果達8千多億,成果優異,除增加民眾就業機會,稅收也逐年成長,另一方面也舉辦國際藝術季活動,行銷藝文、觀光,打響了苗栗知名度,也大幅提升鄉親的光榮感及幸福感,日前馬總統召見他,對於苗栗推展觀光成果也大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