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伊波拉疫情滾雪球 防制經費翻倍

【記者張東光/綜合編譯】西非嚴重的伊波拉疫情使得多數商業航班取消,醫療人員面臨無補給品的窘境,加州援助團體「直接救援」(Direct Relief)租用一架747班機運送100噸物資到疫區。由於疫情如滾雪球般擴大,世界衛生組織(WHO)8月估計,現在防制經費已倍增至10億美元。

彭博社報導,這100噸的物資包括手套、口罩、藥品、手術服等。這架包機將由紐約起飛,前往獅子山共和國及賴比瑞亞,費用高達50萬美元。這是美國政府及各界加速援助疫區計畫的一部分。

CNN金錢網站報導,伊波拉已影響賴比瑞亞今年約5%的GDP。世界銀行近日報告稱,如果疫情未在年內控制,最終的災害損失恐將達目前估算的8倍。

聯合國表示,控制伊波拉疫情需投入10億美元,但目前已承諾的累計捐款僅達3.88億美元。美國近日宣布,希望本財政年增加額外的5億美元人道援助給受災的西非國家。

世衛表示,伊波拉病毒迄今奪走2,400多人的生命,並有4,784人被感染。官員估計,在疫情得到控制前,可能會有20萬人被感染,因此必須成立一個能夠處理如此大規模疫情的系統。獅子山稍早宣布全國600萬人停止出入境3天,並派出2.8萬志工挨家挨戶查訪未就醫的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