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飛行7億公里 MAVEN飛船進入火星軌道

【記者馬穎慧/綜合編譯】在飛行十個月、行駛了7億公里之後,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宇宙飛船MAVEN終於進入了火星軌道,但是它不會在火星上著陸,而是研究火星上空的大氣,並了解火星的氣候變化。

據CNN報導,美國太空總署宇宙飛船MAVEN的名字是「the Mars Atmosphere and Volatile Evolution craft」的縮寫,意指這艘飛行器是用來研究火星大氣與火星揮發物的演化,目的是幫助科學家了解火星如何從古代演變到現在我們所知道的這顆行星。

MAVEN是人類第一顆將火星上空大氣作為主要因素來了解火星氣候變化、火星上的水和可居住性的飛船。

MAVEN飛船的主要研究員傑克斯基說,從MAVEN飛船上蒐集來的訊息顯示,火星的大氣是一種冷而乾燥的環境,那裡在現在的狀態下無法存在液體水。他說:「數據告訴我們,在古代時,火星的表面上有液體水的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