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韓國獲情報 北韓研發核彈頭飛彈

【大紀元訊】韓國媒體23日報導,韓國政府高層情報人士22日表示,北韓自8月14日以來連續發射實驗的新型短程地對地飛彈,這是用來搭載小型戰術核武器的飛彈。

韓國《中央日報》23日報導,韓國從事情報工作的一位高層當局人士22日表示,針對北韓今年8月中旬後連續3次發射飛行體的速度和飛行高度進行分析後判斷,北韓發射的是一種新型飛彈,綜合內部分析和情報蒐集的結果,研判北韓發射新型飛彈是為了搭載戰術核武器。

報導指出,戰術核武器利用短程飛彈等為載體,是為打擊軍事設施而開發的小型核武器。這是韓國第1次捕捉到北韓開發戰術核飛彈的動向。

據報導,韓國另一位當局人士表示,北韓因為經濟困難,無法在常規武器競賽中取得優勢,於是便將戰鬥力集中在開發核武器上,並著手開發搭載戰術核武器的短程飛彈。

他說,新型飛彈是由前蘇聯裝載核彈頭的SS-21地對地飛彈進行改良後製成,如果北韓成功實現核武器小型化,整個韓國將被覆蓋在北韓核飛彈的射程之內。特別是,新型飛彈使用移動發射台(TEL)和固體燃料,事前很難捕捉到北韓發射飛彈的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