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檢舉比例太低 遠通被批裁判兼球員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國道計程收費爭議不斷,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25)日質詢時表示,遠通電收初期常有錯誤扣款的爭議,後來交通部高公局設置抓漏專區,民眾檢舉的件數共2,980件,但是成功領到錢的只有21件案子,立委齊聲痛批,第一道關卡就由遠通來判定,根本是球員兼裁判,沒有公正性可言。

全民監督國道專案自今年1月30日成立至今,遠通共接獲2,891件用路人提報,僅21件成案,成案率僅0.7%,遠通強調,在接獲用路人向高公局提報反映後,會依據高公局指示提供照片、通行明細及個案查詢結果等資料,交給高公局進行檢核。

高公局總工程司許鉦漳解釋,遠通初次判定後,高公局還有第二關判定,而且每件檢舉案都會調影像資料檢核,很難造假。

遠通表示,共2,891件檢舉提報,在2月有1,963件,是歷史的高峰期,占67%的比例,之後系統逐漸穩定,檢舉每月持續降低,9月到目前為止只有30件,皆確認無重複扣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