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蒐藏哈利波特 墨男破金氏紀錄

【記者簡源良/綜合報導】一名住在墨西哥城的男子有如置身於霍格華茲(Hogwarts)魔法世界,堪稱全球蒐藏《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紀念品數量最多的人。

據中央社報導,墨西哥男子席瓦瓦爾加斯(Menahem Asher Silva Vargas)花費將近15年時間,蒐集英國名作家J.K.羅琳(J.K. Rowling)的巫師奇幻青少年系列小說《哈利波特》所有相關產品。

他的蒐藏品多到可塞滿2個房間,從魔法杖和玩具公仔到葛萊芬多(Gryffindor)圍巾和魁地奇飛天掃帚的複製品,應有盡有。

如今,他獲得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正式認證,以3,097件蒐藏品擊敗先前807件的紀錄,成為全世界擁有最多《哈利波特》蒐藏品的人。

他表示,一開始沒想到會蒐集這麼多東西,但他好像被施了魔法一樣難以自制。這個嗜好有好也有壞。「我的薪水和工作獎金,幾乎全都花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