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香港局勢升級 中共政治局委員緊急進京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 近兩日,香港局勢進一步升級,香港示威者達10萬之眾。中共政治局委員已聚集北京,中共高層展開了密集性會議。

港人高呼:「打倒共產黨!」

9月28日,抗議民眾在金鐘政府總部遭到警方的暴力驅趕後,民眾在現場高喊「打倒中共!梁振英下台!人大收回政改決議!」等口號。

9月29日,在香港政府總部外以及銅鑼灣、灣仔和旺角等鬧市區,逾10萬名學生和市民舉行抗議集會,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誓爭真正的普選。

美國、英國等國家和政府先後公開支持和平集會及表達自由的權利,支持香港邁向普選。同時香港各界也紛紛譴責警方濫用武力。

傳習近平否決鎮壓建議

香港局勢嚴重之際,據中共官媒報導,中共25名政治局委員已悉數聚集北京。9月28、29日,中共高層開展了多個高層會議。

有海外華語媒體29日報導,傳中共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和香港特首梁振英昨晚建議武力鎮壓占中運動,但遭習近平否決。

據悉,此前6月10日,推出的香港白皮書,是中共江派張德江策劃推出,目的是撕裂香港,引爆港人大反抗,果然6月22日有近80萬港人公投和七一的51萬人大遊行表達港人爭取真普選的願望。

中宣部密令首要封殺香港占中

中共中宣部關於近期幾起敏感事件的封殺密令在中國網際網路上曝光。該密令顯示,各網站對香港學生衝擊政府和「占中」相關訊息一定要立即清理。嚴格管好互動欄目,堅決刪除有害訊息。要嚴格執行。

香港學聯發起大專生罷課一事不報導、不轉載。網媒嚴格控制評論,煽動性言論和圖片立即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