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伊拉克庫德族告捷 奪回戰略要地

【記者黃捷瑄/綜合編譯】 伊拉克的庫德族部隊在聯軍的空襲協助下,從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手上奪回邊界的戰略檢查哨及數個村莊,與此同時,伊拉克的部隊也在南方取得進展。

路透社報導,一名伊拉克庫德族的政治消息人士表示,庫德族的準軍事部隊黎明時在接近敘利亞的邊界地區與伊斯蘭國民兵作戰,庫德族軍隊已奪回拉比亞(Rabia)檢查哨,並於邊界發現12具伊斯蘭國民兵的遺體。

消息人士說:「這是邊界最重要的戰略點。一旦拿下這個點,即可切斷補給路線,也會使到達辛賈爾(Sinjar)的行動容易許多。」辛賈爾係伊拉克的西北部城鎮,此前亞茲迪(Yazidi)宗派的難民曾被伊斯蘭國封鎖在該山區,釀成人道危機。

自由穿越邊界的能力一直是伊斯蘭國民兵在敘利亞及伊拉克的主要戰術進展。這些民兵6月自敘利亞迅速攻下伊拉克北部,又從伊拉克政府軍手中截獲重武器,用來擴展在敘利亞的版圖。

美國8月開始空襲伊斯蘭國在伊拉克的據點,9月擴大空襲範圍至敘利亞,並尋求國際結盟,協助地面部隊擊退恐怖組織。

此外,伊拉克官員表示,在聯軍空襲的協助下,軍隊從土茲庫爾馬圖(Tuz Khurmatu)地區的城市向北進擊,將伊斯蘭國民兵趕出基爾庫克(Kirkuk)附近的農村地帶並奪回2座村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