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聲援占中 陸維權人士遭捕

【記者戴德蔓/綜合報導】香港和平占中掀起歷來最大規模的爭民主運動,連日來,廣東、安徽、湖南等各地維權人士和網友以剃頭明志或舉牌聲援,還有以書面形式傳遞對港人追求民主的支持。中國公民維權聯盟表示,部分大陸民眾因替占中發聲,而面臨中共當局的報復。

廣州居民9月30日在烈士陵園聲援香港,維權人士黃敏鵬、劉輝被強行押到派出所問話,其間沒有飯吃,直至下午才陸續獲釋。深圳維權人士汪龍在網路上張貼關於占中的消息,9月29日被以「尋釁滋事」的罪名拘留;上海維權人士沈豔秋9月28日貼出自己剃頭的照片,以表示支持香港真普選,9月30日被上海便衣員警帶走,拘押地點不明。

1日早上,北京市豐台區呂村有數十名上訪民眾,拉起橫幅支持香港。2部警車一早就堵在維權人士劉惠珍家門,之後被警察帶走。消息指,這次被捕可能與他們欲前往香港旅遊有關。其他包括北京、重慶和江西省都傳出有維權人士遭拘留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