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感動!佔中少女風雨中為警察撐傘

10月2日凌晨,香港下雨,在政總外,佔中少女為警察撐傘。(Getty lmages)
10月2日凌晨,香港下雨,在政總外,佔中少女為警察撐傘。(Getty lmages)

【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10月2日凌晨,天上飄下雨滴,數名佔中學生撐起雨傘,為虎視眈眈看著他們的警察遮風擋雨,讓人感動。

2日凌晨,政總外,少女穿著薄薄的塑料布雨衣,很瘦弱,但高高舉起雨傘,為用拒馬把她圍困在內的警察擋住雨滴。這名少女不孤單,她身邊的其他少男少女做著同樣的事情。

佔中現場,人們響應著最初的號召,「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

看起來冷面的警察,相信心中並非如表面一樣冷,從有警察不願向自己的人民施暴而辭職,到有警察在網上公布懺悔信,再到有警察看到受傷的手無寸鐵的市民,上前幫助處理傷口,都說明香港警察不是大陸公安。

希望和平善良的佔中少女融化手持兵器的警察的心,不要讓暴力再度上演。「本是同根生」。 

10月2日凌晨,香港下雨,在政總外,佔中少年為警察撐傘。(Getty lmages)10月2日凌晨,香港下雨,在政總外,佔中少年為警察撐傘。(Getty lmages)
10月2日凌晨,疲憊的佔中少女睡著了。(Getty lmages)10月2日凌晨,疲憊的佔中少女睡著了。(Getty lmages)
10月2日凌晨,佔中義工畫的雨傘寓意很深。(Getty lmages)10月2日凌晨,佔中義工畫的雨傘寓意很深。(Getty lmages)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