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一國兩制」針對的是美日共同防衛新指針(上)

⊙楊憲宏(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台灣必須積極準備跟緊美日,要有與中共終須一戰的決心。只有美日台共同的「武場的」才能有效地讓中共卻步於台灣海峽。而習近平他不可能對台灣有任何善意的回應,台灣在目前的民意趨勢之下,必然愈來愈獨,不會接受任何中共的方案,更不必談「一國兩制」。

國防部長嚴明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指出,中共積極推動軍事現代化建設,企圖「在2020年取得重大進展;中共想藉由研製及部署各式高新武器、部隊移駐海峽當面從事輪戰等策略,強化共軍整體戰力」。

中共增強軍備武力都是基於「犯台意圖」,國防部報告指出,國軍將以「高素質、高戰力、高專業與立即應變」的作戰部隊應對;報告表示,會依敵情威脅判斷、武器裝備獲得情況、當前作戰型態與整體國家資源分配等因素,規劃兵力結構與軍力規模。

國防部的說法不夠積極,很容易被認為是一種「示弱」,很容易被中共誤解,台灣沒有決心保台,這是最大的禍因。

台灣人民必須有自我防衛的實質備戰作法,補國防之不足,特別是在心防與民防方面,應早日建立民兵的系統,從超限戰的方針,開展新的「保衛大台灣」的專業訓練。

這樣的結構性的改變,除了利用新科技模擬作戰之外,恐怕還要建立民間軍事學院的系統,才能全民皆兵的將台灣搞成以色列。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見台灣和平統一參訪團,提出以「一國兩制」實現兩岸統一的目標。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表示,「如此愚蠢可笑的談話,留給本來就決定去抱中共大腿的奴才聽聽就可以了,實在沒有必要公開來自取其辱」。

中共還警告絕不會容忍「台獨」勢力。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賴中強在臉書批評,這是「新八股廢文」。

不過,新台灣國策智庫舉辦「台灣前瞻論壇」,並邀請前國安會祕書長蘇起針對「兩岸關係的過去與現狀」擔任引言人。蘇起表示,兩岸關係處於「小感冒」,動能減弱、互信變差。(待續)(本專欄僅代表作者意見與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