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體壇風雲

舉重少女郭婞淳 力所能及

郭婞淳,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郭婞淳,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 舉重女將郭婞淳,今年亞運女子舉重58公斤級以第4名作收,成績雖未如外界預期,但她仍樂觀表示,未來世錦賽不會以摘金為目標,身體能夠負荷最重要。

來自台東的郭婞淳,去年各項比賽連摘4面金牌,卻在今年5月12日的一場練習中受了傷,郭婞淳說:「聽到醫師說,傷勢不會對生涯造成嚴重影響,我才鬆了一口氣。」

但是,她仍進入長達2個月的療傷期,郭婞淳說:「家人怕我難過,傷勢話題總是不會提起,給我的是鼓勵。」她憑著單純信念,「只要相信傷會好,那就真的會好。」果然,她趕上仁川亞運,為國爭光。

不過,亞運舉重58公斤級,只拿到第4名,外界不免嘆息,但郭婞淳懂得一個道理,「我還年輕,要力所能及,不傷害身體。」接下來世錦賽,備戰中的郭婞淳,改以放長線,「這次目標不是摘下金牌,合適的訓練,才能夠走到里約奧運。」

1993年出生的郭婞淳,有著射手座女孩的樂天爽朗。她從本來逃避,卻在場美麗錯誤中,與舉重相遇,郭婞淳說:「國三時參加全中運,接力比賽中掉棒,卻在舉重拿下金牌。」踏上舉重路,走來也非無風無雨,但她樂觀地說:「我覺得舉重到現在,好像沒有碰上什麼大挫折,就舉到現在了。」

而今郭婞淳擊敗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當選本年度十大青年,無疑是項肯定,未來,想必仍是舉重閃耀之星;而或許是內心「無重力」,郭婞淳才能夠舉起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