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桃連區免試入學 調整志願序規則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教育局17日宣布104年度桃連(桃園、連江)區免試入學作業要點,調整內容包含志願序群組由2個調整成3個、職科跨校同群科志願連續選填視為同一志願序計分、超額比序項目增加標示總點數制。

教育局規劃,提供各國中應屆畢業生人數5%的公立學校普通科與綜合高中招生名額進行優先免試入學;寫作測驗納入超額比序從八年級以下實施。

教育局表示,為符合部分家長對特定學校的期待,包括國立武陵高中、國立中大壢中提供全縣各國中各1個名額;桃園高中、陽明高中、內壢高中、中壢高商也提供北區、南區各校2個名額,其他公立學校也有優先免試入學名額。

教育局長吳林輝表示,這項做法具有優先免試入學的精神,均衡城鄉差距與就近入學理念。

教育局規劃在12月23、24日進行全縣各公、私立國中試模擬測驗,進行模擬志願選填及分發,讓學生與家長進一步了解分發作業程序。

教育局也將從18日起,利用每週六上午在不同鄉、鎮、市學校宣導免試升學資訊,場次可與各學校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