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迫害法輪功不手軟 關押後再送洗腦班 美關切陸新鎮壓政策

【記者林南/報導】 原法輪功研究會義務聯繫人、北京法輪功學員王治文被非法關押15年後,18日從監獄被轉往北京昌平區洗腦班繼續受迫害。王治文在1999年12月被非法判刑16年。

王治文曾是中共鐵道部物資公司的工程師,原北京「法輪大法研究會」的義務聯繫人。他是1999年「4.25」和平上訪中與中共總理見面交談的幾名法輪功學員代表之一,也是1999年聖誕節期間被中共非法判重刑的4人之一。

外界猜測,王治文恐被關押在北京昌平區的洗腦班。洗腦班,在中共內部有諸多名稱,如「法制教育學校」、「法制教育中心」、「法制教育學習班」、「法制教育培訓中心」、「教育轉化學習班」、「關愛教育中心」等。無論叫什麼名字,其共同特徵是,被強制參加洗腦班的法輪功學員均是非法拘禁,過程未經任何法律程序。

洗腦班不屬任何政府部門(儘管有時會有政府部門出面舉辦)、執法機構、社會團體、未經登記註冊,沒有任何法律條文或公開黨政文件確認其性質、地位,不受任何機構監督,擁有不需要任何法律文件而拘禁任何1名法輪功學員的權力,工作人員無執法者身分卻有超出執法者的權力,甚至打死法輪功學員也無需負法律責任。

15年來,北京昌平區610辦公室為追隨江氏集團,配合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不斷使用、更換著邪惡的手段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場所,使用過的洗腦班包括:高崖口鎮流村洗腦班、朝鳳庵洗腦班、十三陵胡莊洗腦班、陳莊洗腦班。

在洗腦班裡,昌平區610辦公室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從未停止過,對法輪功學員與家屬敲詐、誘騙、恐嚇等迫使法輪功學員家破人亡、離婚、失業等,甚至把法輪功學員迫害致死、致瘋。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014年8月,北京昌平區洗腦班15年來迫害法輪功學員總計520人,已知姓名211人;被迫害致死的至少有2人,包括66歲的喬志強,和55歲左右的王桂芬。被該洗腦班迫害致瘋的至少也有2人。昌平馬池口鎮土樓村的李淑蘭,於2003年3月被綁架至該處,強制灌下不明藥物致瘋,現在生活不能自理;昌平馬池口鎮辛店村的白香閣於2012年7月被綁架洗腦僅15天就被迫害致瘋,現已經精神失常。

中共「轉化」手段 美國人權報告提及

針對王治文從監獄直接被轉移到洗腦班,並有中共媒體跟隨。時事評論員程立說,中共以欺騙、暴力和整人起家,且其本質未曾改變。外界應向中共施加壓力,向洗腦班施壓,才能使王治文脫離險境。他說,連美國政府也了解中共的「洗腦」與「轉化」手段。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本月9日在「2013年度中國人權和法治發展的年度報告」中提及中共的轉化手段。報告說,在過去1年中,中共繼續1999年的大規模、系統的鎮壓法輪功政策。一些案例顯示,中共暴力迫使法輪功學員放棄自己的信仰。報告說,當局推出1項為期3年(2013~2015年)的「決定性運動」,旨在減少法輪功活動和「轉化」法輪功學員。這項新的運動在各級政府開展,當局設定了具體的「轉化」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