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雲南又1高官落馬 昆明副市長被查

【記者顧曉華/報導】繼雲南原省委書記秦光榮被免職1週後,昆明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李喜21日被宣布調查,他6月25日才被升任常務副市長不久。雲南是中共江派的據點之一,自今年3月1日昆明血案後官場持續地震。

據大陸官媒21日報導,中共雲南紀委宣布昆明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李喜目前正被調查。李喜主要負責財政、稅收、人事、農業、林業、水利、農業園區以及招商引資等方面工作。他在擔任副市長期間,曾兼任該市掌鳩河引水供水工程建設管理局局長以及陽宗海風景名勝區管委會主任。

李喜被查1週前 雲南發生徵地血案

在李喜被宣布調查1週前,10月14日,昆明晉寧縣晉城鎮富有村發生徵地流血衝突;當日,該村逾千村民和1千多警察、黑道混戰1小時,造成8人死亡(企業施工方6人,村民2人),18人受傷。

據悉,當地政府打著招商引資的旗號,在無任何批文下,強徵12村近3萬畝土地。另據陸媒21日報導,富有村徵地過程中,村民每人4.3萬元人民幣的補償款是被迫接受,補償款總額與實際發放額間有超過2,500萬元的差額流向不明。目前,外界有猜測李喜被調查或與徵地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