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北韓突然釋放一名美國人質

【記者馬穎慧/綜合報導】北韓21日突然釋放了被其拘留的三名美國人之一的福爾(Jeffrey Fowle),對此美國政府表示歡迎,但美國政府敦促平壤當局盡快釋放其拘禁的另外兩名美國人。

在北韓公布消息後,美國官員隨即表示,福爾遭北韓拘禁將近6個月後於21日獲釋,已搭軍機返美。

今年56歲的福爾是俄亥俄州邁阿密斯堡的一位社會工作者,今年4月前往北韓。今年5月被控在夜店留下一本聖經而被北韓警察拘留。但他從未出庭受審,他的家人也拒絕承認他是為了傳教而前往北韓。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Marie Harf)拒絕就美國為爭取福爾釋放所做出的努力發表評論,但她說:「我們希望他們(另外兩名美國人)也能夠回國。」

美國前駐聯合國代表李察遜(Bill Richardson)表示美國與北韓的關係仍然非常敵對,而福爾的釋放有利於兩國關係的緩解。

福爾家的律師證實福爾已被釋放,另外兩名被北韓扣押的美國人是米勒(Matthew Miller)和韓國裔美國公民裴俊虎(Kenneth B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