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轉型見效 微軟Q1營收開紅盤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微軟近年持續進行轉型,目標朝向「行動第一,雲端第一」邁進,雖然外界對微軟的改變仍然持觀望態度,但微軟24日公布2015會計年度第一季度財報,總體營收達到232億美元,顯示微軟的整合和組織重整支出對公司財務表現帶來正面影響。

微軟財報顯示,行動裝置和消費市場收入成長47%,達到109.6億美元,其中,Office 365家庭和個人版訂閱用戶總數達到700萬,延續了前一個季度高於25%的成長,Surface Pro 3的銷售拉抬,造成Surface整體收入達到9.08億美元。而全新的消費級Windows授權策略驅動了需求的持續成長。

具體的改變策略也呈現在旗下產品,最近MSN進行改版上線,讓手機用戶能夠更輕鬆存取,24日微軟也對手機帶來革新,Nokia官方Blog最新文章證實,Microsoft的行動電話行銷資深副總Tuula Rytilä表示,Nokia手機更名程序已經到達最後一個階段,包括硬體產品、APP名稱與廠商介紹都已改為 Microsoft,之後Lumia手機將會以Microsoft Lumia的品牌進行發售與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