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黨媒批「杜汶澤們」 藝人犀利回應

黨媒發評論,針對杜汶澤、何韻詩和黃秋生等藝人發起封殺運動,三人在臉書幽默回應。(Getty Images/大紀元合成圖)
黨媒發評論,針對杜汶澤、何韻詩和黃秋生等藝人發起封殺運動,三人在臉書幽默回應。(Getty Images/大紀元合成圖)

【大紀元訊】 香港民眾爭取普選的「雨傘運動」已進行近一個月。此間眾多藝人紛紛表態支持,同時譴責中共為保護政權而違反一國兩制,以及被江派黑幫操縱的港府動用暴力、挑起民眾互鬥、分化香港社會的邪惡行徑。而中共官媒則故伎重演、混淆概念,給正義發聲的藝人們貼上「不愛國」標籤。對此,被點名的杜汶澤等香港藝人紛紛做出犀利而幽默的回應。

22日,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網發表署名評論,點名批評杜汶澤、何韻詩和黃秋生等香港藝人,「幾位幾乎都是靠內地的市場和粉絲在養著你們……對得起生你養你的國家?」評論以「杜汶澤們」指代撐民運藝人,聲言「『杜汶澤們』休想吃我們的飯,還砸我們的鍋」,要他們在大陸「禁演、禁播、網上除名」。
 

杜汶澤四字回應封殺傳聞:又!算!甚!麼!

杜汶澤23日在臉書表示:「這班藝人個個有名有姓,怎麼成了『杜汶澤們』呢?難道所有消毒藥水都叫滴露?」稍後他又寫道:「各位記者朋友,不用再打來問我了。比起胡椒噴霧,催淚彈,暗角毒打,亂棍撲頭,和聆聽數以噸計的藍絲帶廢話,我作為一個香港人,這重複重複又重複的所謂封殺新聞……又!算!甚!麼!」

25日,赴馬來西亞宣傳的他還搞笑寫道:「吉隆坡的杜汶澤們,明天見!」  

杜汶澤日前上傳在馬來西亞活動照片。(杜汶澤臉書)杜汶澤日前上傳在馬來西亞活動照片。(杜汶澤臉書)

黃秋生:從「佔中」扯到國家 搞不清概念才是問題

 

黃秋生在臉書調侃:「我最中意這句,以黃秋生為首的杜汶澤們,例如何韻詩。」他寫道:「我從來沒有拍過內地的戲,沒吃過內地的飯,羊肉串都沒有吃過。相信講這話的人也從來沒有投資過拍戲……生我養我的是我媽,我讀書的錢你出的?我病時你照顧我呀?演藝學院你供我讀呀?夜晚收工碗麵你煮給我吃呀?……又由『佔中』扯到講國家,東拉西扯,想講甚麼呀?」

他更說:「我不是罵大陸人,為甚麼每次罵五毛都把這個概念放大變成罵大陸人呢?搞不清概念才是問題。」  

對於黨媒在大陸網絡發起封殺運動,黃秋生寫道:「如果吃碗飯要出賣尊嚴,對不住,你這碗飯太貴,我吃不起,我一家都吃不起。我們不是乞丐,是一群有良知的藝術工作者。」(網路圖片)對於黨媒在大陸網絡發起封殺運動,黃秋生寫道:「如果吃碗飯要出賣尊嚴,對不住,你這碗飯太貴,我吃不起,我一家都吃不起。我們不是乞丐,是一群有良知的藝術工作者。」(網路圖片)

黃秋生指黨媒壓迫言論自由 退出微博拒受恐嚇

黃秋生表示,自己發言的全部內容只針對暴力,「那是警方使用催淚彈後」。他並且回應:「作為一個新聞機構,為何會執行、發動一些與新聞無關的工作?而且可以無的放矢,用抵制作為(對)言論自由的壓迫,不是說堅決執行一國兩制嗎?不是常說幫助香港嗎?不是說一家人嗎?」

黃秋生表示,自己只想回去過不受恐嚇的藝術生活,並同時在微博發文表示退出微博,「本人絕對尊重各位的選擇,但拒絕承認各種指控,亦拒絕接受恐嚇。」 

黃秋生在臉書上犀利回應黨媒批評。(網路擷圖)黃秋生在臉書上犀利回應黨媒批評。(網路擷圖)

何韻詩:因選擇與港人同行而被封殺 何等光榮

另一位被點名藝人何韻詩則在臉書搞笑回應說:「法官大人,objection(反對)。為何我成了『杜汶澤』,而不是杜汶澤成一個『hocc』(何韻詩網名)?」她並且簡短寫道:「因選擇與港人同行而被封殺,何等光榮。」 

何韻詩在臉書寫道:「因選擇與港人同行而被封殺,何等光榮。」(網路擷圖)何韻詩在臉書寫道:「因選擇與港人同行而被封殺,何等光榮。」(網路擷圖)

 何韻詩日前還在臉書呼籲市民在28日參與「文化監暴」發起的「催淚滿月 舉傘同行」活動。她寫道:「因這個月來很多人把身邊的人unfriend(拉黑)了,我們認為是時候重修舊好,請邀請一位你的朋友一起完成這個行動,就此命名此日為refriend day(重修舊好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