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網攻頻傳 美軍網路部改採威懾策略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對於層出不窮的網路攻擊,美國軍方的網路最高單位28日表示,將對鎖定美國目標攻擊的網路駭客施以「威懾」式的回應,希望對潛在的網路攻擊者產生嚇阻作用。

「威懾」這個字眼令人想起冷戰時期,以手中握有強大武器來避免核戰的策略。

領導美國國防部網路司令部的羅傑斯上將(Admiral Mike Rogers),同時也是國家安全局的負責人,他在在華盛頓的美國全國商會網路安全研討會上說,不論駭客是國家、組織或者是個人,多數駭客認為,進行網路攻擊的風險很低,他們幾乎不需要為網路行為付出什麼代價。

因此,羅傑斯認為:「因為多數人那樣看,而由於他們那樣覺得,他們可以相當有攻擊性。長期而言,身為一個國家卻那樣認為,不符合我們的最佳利益,我們得隨時間試著改變。」

羅傑斯說,美國軍方有動用網路攻擊性武器的「法律框架」,而動用這些工具,需取得總統與國防部長同意。但他說,美國官員還在討論何謂網路軍事攻擊行動,以及如何執行。

官員28日透露,白宮內總統行政辦公室(EOP)員工使用的非機密電腦網路偵測到可疑活動,已採取措施處理。不具名官員並未透露誰可能要為攻擊行動負責。

羅傑斯說出這番話的同一天,來自資安公司Novetta Solutions與FireEye的兩份不同報告顯示,俄羅斯及中共政府在背後主導了大規模針對美國及其他地區的網路間諜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