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器官移植大會 一批與會者正被國際追查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29日表示,他們正在密切關注本次杭州器官移植大會,一批與會者在第一批中國大陸涉嫌參與活體切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療單位和醫務人員的追查名單之列。(網路圖片)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29日表示,他們正在密切關注本次杭州器官移植大會,一批與會者在第一批中國大陸涉嫌參與活體切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療單位和醫務人員的追查名單之列。(網路圖片)

【記者李明/報導】中共2014器官移植大會10月29-31日在中國杭州舉行,遭到國際醫學界抵制。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表示,一批與會者在該組織公佈的第一批中國大陸涉嫌參與活體切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療單位和醫務人員的追查名單之列,將密切關注本次杭州器官移植大會。

今年7月,在美國舊金山召開的2014年器官移植大會,以醫藥倫理原因拒絕了35名中國醫生參會。

中國器官移植所使用的供體來源不明

就在中國器官移植大會召開的8天前,國際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DAFOH)發表聲明說,因為中國將其強行摘取死刑犯、良心犯和法輪功修煉者的器官,做為移植的經常性來源,違反倫理準則。因此,DAFOH倡導國際醫學界不參與也不支持中國器官移植大會或其他相關的專業活動。

波蘭華沙醫學院教授Jonna Matuszkiewicz-Rowinska表示,在審核一篇中國器官移植醫生的論文過程中,她發現有關研究使用的供體來源信息存在嚴重疑問,從而拒絕了該論文的發表。她與其他審核論文的醫生交談後發現,這些醫生也同樣發現了類似問題,即在所審核的中國相關論文中,研究使用的供體來源不明。

10月27日,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呼籲社會各界,抵制中共器官濫用移植。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副理事長黃士維:「(中共)必須要承諾不再使用任何被囚禁的人的器官;必須要建立一個完全透明、每個器官均可以溯源的器官移植系統。在此基礎上,它還必須要調查,過去14年來,六百多家醫院進行的所有器官移植手術,他們的每一個器官來源以及相關情況。」

黃士維說:「到現在為止,中國大陸的整個器官移植行業是完全不透明的黑箱作業,甚至於還牽扯到反人類的罪行,所以無形當中,很容易就把很多人給捲入了。」

與會演講醫生被追查

追查國際組織負責人汪志遠說,他們正在密切關注一批與會演講者,這些人名列9月26日公佈的第一批中國大陸涉嫌參與活體切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療單位和醫務人員的追查名單之中。其中包括:

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 樊軍衛
中南大學湘雅三醫院 明英姿
中南大學湘雅二院 彭龍開
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張佳林
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 易述紅
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 張琪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 黃磊
北京大學第三醫院 侯小飛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 陳忠華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 宮念樵
南京大學醫學院附屬鼓樓醫院 施曉雷
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 沈中陽
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 高偉
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 蔡金貞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 王彥峰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 范曉禮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 吳健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 鄭樹森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 陳江華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 壽張飛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 張□
西安交通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 薛武軍
解放軍第309醫院 宋繼勇
解放軍第309醫院 石炳毅
鄭州人民醫院 陳國勇
鄭州人民醫院 曲青山
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吳忠均

追查國際公佈第一批中國大陸涉嫌參與活體切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療單位和醫務人員的追查名單:
http://www.zhuichaguoji.org/node/44751

追查國際: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形同殺人

追查國際組織負責人汪志遠博士說,根據追查國際的系列調查,自2000年以來,大量健康的活體「供體」(即活人供體)是在被切取器官的過程中死去的,這些所謂的供體主要是被中共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而且,器官切取和移植實為殺人。

汪志遠說,中國大陸參與器官切取或移植的醫務工作者包括,但不局限於切取醫生、移植醫生、護士、麻醉師等。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中國大陸醫務工作者涉嫌犯下群體滅絕罪、謀殺罪或同謀罪。

他說:「活體強摘器官的人就是第一線直接殺人取器官的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