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空間「立體化」 一盛倉儲一步到位

一盛倉儲規劃實例──貿易重型積層架。(一盛倉儲提供)
一盛倉儲規劃實例──貿易重型積層架。(一盛倉儲提供)
文/張育華
「這款日本設計的貨架具有多摺邊,所以它的承載重量是300KG,比起一般的角鋼架(承載重量)只有80KG,更能負重。」面對冷冰冰的鐵架,一盛倉儲設備負責人黃君如還是如數家珍般地仔細介紹,20多年的從業經驗,讓她可以依照客戶需求,推薦最合適的貨架類型。

早在民國79年,黃君如就發現不論是書籍資料的收藏,還是原料產品的擺置,各行各業的管理效率都與「倉儲規劃」息息相關,讓她決定成立一盛倉儲設備。

草創初期,黃君如身兼業務,穿梭工業區內的廠商,挨家挨戶地派發型錄,終於開始接單。一開始,許多客戶都是單向「要求執行」,漸漸過渡到聽取一盛倉儲提供的設計建議。幾次合作下來,有了口碑,現在客戶看到黃君如會說:「我的需求、廠房在這裡,其他交給你們規劃。」成功取得客戶信任。
一盛倉儲規劃實例──DIY免螺絲角鋼架。(一盛倉儲提供)一盛倉儲規劃實例──DIY免螺絲角鋼架。(一盛倉儲提供)
後續熟識的客戶也會幫忙轉介紹,配合10年以上、汽車材料的古老闆就是其中一例,他反饋:「一盛的規劃和貨架品質都很好,我們發包前也都會貨比三家,他們的價格確實比較實在。」
黃君如也提到,曾看過一些廠房,實際只要100尺的角鋼架就夠了,卻硬生生被加到130尺,不僅多花錢,也讓存取貨物的效率大打折扣,她說:「我不會這樣,如果100尺夠,我會想辦法把它省到95尺,卻能達到同樣效果。」站在客戶的立場思考,是黃君如對自己與一盛員工的唯一要求。
一盛倉儲規劃實例──輕型式移動櫃。(一盛倉儲提供)一盛倉儲規劃實例──輕型式移動櫃。(一盛倉儲提供)

談到長久經營的祕訣,黃君如認為就是「用心」,面對大大小小的承包案,都把看到的場地想像是自己的,施工前反覆考量貨架成本、動線設計,「一次到位」把它做到最好,讓業者感受倉儲空間「立體化」後,帶來的舒適與效率。◇

一盛倉儲規劃實例──重型積層架。(一盛倉儲提供)一盛倉儲規劃實例──重型積層架。(一盛倉儲提供)

一盛倉儲設備
台北市龍江路457巷3號1樓
洽詢電話(02)2517-0088  
http://www.yishen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