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公文外洩? 衛福部:轉發彰屏政府 費鴻泰:屏公家機關流出

費鴻泰(左)31日下午南下拜會雲林地檢署檢察長。(記者廖素貞/攝影)
費鴻泰(左)31日下午南下拜會雲林地檢署檢察長。(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施芝吟、廖素貞/綜合報導】檢方查頂新黑心油品,搜索味全總公司時意外發現電腦內竟有衛生福利部機密的「公文」,外界懷疑衛福部有內鬼。衛生福利部次長許銘能31日出席民進黨團記者會時強調,衛福部從10月9日上午接獲外交部電郵通知,第一時間是以電子郵件通知彰化、屏東衛生局,再由衛生局協請檢調前往查廠。

彰化地院31日就頂新案羈押被告魏應充召開接押庭,卻傳出檢方搜索味全總部進入頂新的雲端系統時,竟搜到衛福部內部機密公文,公文是10月9日外交部通知越南辦事處了解大幸福出口的是否為飼料油。

許銘能強調,衛福部於10月9日收到外交部提供有關越南查廠的相關資料後,為了避免延遲時間,立即以電子郵件通知食藥署中部、南部區管中心,區管中心再以電子郵件通知彰化與屏東衛生局,再由衛生局協請檢調前往查廠。

至於資料是否來自屏東縣公家機關?許銘能表示,他相信同仁不會故意外洩機密公文。

費鴻泰要屏縣長下台

國民黨政策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31日上午表示,他從30日晚間開始查證,機密公文不是來自於衛福部,而是來自屏東的公家機關!

外界揣測洩露機密公文「內鬼」在衛福部,費鴻泰31日上午在立法院表示,經他查證,公文不是來自衛福部,來自「屏東的公家機關」。請這個公家機關自己站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費鴻泰31日南下拜會雲林地檢署檢察長洪培根時接受採訪。費鴻泰說,到底誰是頂新門神,他要檢方趕快去查,如果確實是屏東衛生局外傳的,他要縣長曹啟鴻下台。至於消息來源他不透露,強調消息正不正確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