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許添財出書 盼海安路案「水落石出」

【記者鍾元/台北報導】前台南市長、立委許添財4日舉行《水落石未出》新書發表會,他表示,台南市海安路地下街案二審判決皆判無罪,證明被告並無犯罪事實的爭議。他希望透過出版這本書,能讓海安路官司早日「水落石出」,並喚起全民響應司法改革終結台灣黑金政治。

許添財表示,海安路地下街動工輾轉近10年,在他接任台南市長之後,海安路逐漸恢復生機,完工通車,但他卻被重刑起訴求刑12年,現在全案10名被告雖都無罪定讞,但台南市庫仍在流失,海安路官司應加速審判,還台南市民公道。

他要求,不適任檢察官應有退場機制;檢察官濫權起訴的受害被告應受國家賠償;行政院應盡速整頓工程鑑定制度;台南市海安路地下街相關訴訟案件應盡速審判,俾保障市府的求償。

《水落石未出》是他的妻子洪淑貞為替他平反,耗費5年完成。洪淑貞書中提到,對於突如其來的海安路官司,的確是他們小小的大意外,但他們不逃避也不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