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NCC測手機網速 澎湖最快 雙北最慢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現代人使用手機上網非常頻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委託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測試,31日公布行動上網速率量測結果,全國22縣市中,下載速度最快為澎湖縣,新北市最慢;上傳速度最快的也是澎湖縣,最慢的則是台北市。

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指出,行動裝置平均下載速率為 6.08Mbps,平均上傳速率則為1.10Mbps,下載速率比去年底量測結果的4.44Mbps還快四成,但是上傳速率卻比去年的1.13Mbps退步,進一步分析下載速率進步的部分原因是消費者今年使用支援HSPA+ 42Mbps的手機比例比去年成長超過二成,至於上傳速率呈現些微下滑之因素,可能的原因在於3G採用分碼多工接取(WCDMA)技術,上傳數據傳輸量提高造成上傳方向(基地台端)干擾程度增加。

全國22縣市行動上網平均下載及上傳速率的量測結果當中,最高平均下載速率為澎湖縣的7.99Mbps,最低平均下載速率為新北市的5.47Mbps。平均上傳速率部分與去年量測結果差異不大,其中最高平均上傳速率仍以澎湖縣的 1.30Mbps 最高,台北市的1.01Mbps最低,因為大台北地區因人口密度高,多人同時使用行動上網資源的機率較高,上網速度受到人口密度影響,所以會比澎湖縣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