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嘉義縣小果番茄 品牌行銷國際市場

嘉義縣長張花冠(中)強調,盒內採每份300公克小包裝設計,是每人每天所需小番茄分量,提高了便利性。(記者蔡上海/攝影)
嘉義縣長張花冠(中)強調,盒內採每份300公克小包裝設計,是每人每天所需小番茄分量,提高了便利性。(記者蔡上海/攝影)

【記者蔡上海/嘉義報導】嘉義縣小果番茄101年起已成功外銷新加坡等多國,為提高國際競爭力及產地知名度,縣府3日上午舉行「好嘉小番茄TOMATODAY」外銷包裝發表記者會,強調「品牌」就是「價格」的創新加值概念,將小果番茄產業帶向精緻產業規模,希望在低價競爭的國際市場中,脫穎而出,逐步提高國際市場出口率。

嘉義縣小果番茄吸引許多農二代返鄉經營,以超出市場預期的優異品質建立自我品牌,如御吉田、小太陽、玉女番茄等,為彰顯嘉義縣優質小果番茄魅力,縣府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商標註冊專利,建立外銷產業統一品牌形象。

縣長張花冠和太保市農會總幹事黃榮利3日代言外銷統一品牌,張花冠指出,縣府針對小果番茄外銷設計專屬logo及包裝盒,主打solgan「TOMATODAY」,命名「好嘉小番茄TOMATODAY」,結合TOMATO與TODAY兩個單字,鼓勵消費者多吃番茄補充一天的營養及活力。

張花冠強調,小果番茄含豐富營養素、低糖度與高纖維質特質,多吃有助健康,尤其盒內採每份300公克小包裝設計,是每人每天所需小番茄分量,提高了便利性,外盒設計上更有臺灣產、Taiwan及嘉義嚴選等字樣,大大提升產地知名度,希望透過專屬包裝設計,提高國外消費者的品牌辨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