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抗癌鬥士環島 騎出生命熱情

【記者戴德蔓、謝月琴/連線報導】26名癌友及20多名家屬、近50名陪騎民眾所組成第4屆「不倒騎士 活出生命騎蹟」單車挑戰環台活動,2日從台北101廣場出發,1天內騎到宜蘭,3日上午抵達羅東文化工場,受到宜蘭鄉親歡迎。預計以10天的時間完成1,100公里的單車環台挑戰,參加的抗癌騎士們除了想證明自己可以外,更想證明給癌友看,希望大家都能夠快樂的走出來。

發起活動的台灣抗癌協會理事長吳興傳說,過去3屆參加這活動的癌友騎士,沒有一個人回醫院報到。吳興傳是大腸癌患者,4年前開始發起這項活動,今年預計10天騎1,100公里,拜會15個縣市,從台北出發,第一站是宜蘭,接下是花蓮、台東、屏東,從東部繞行。

他說,透過單車環台,把運動防癌訊息,告訴所有癌友,運動可以抵制一切,希望走出家門運動,也要讓民眾知道癌症不等於死亡,單車環台經過15縣市,也會推廣抗癌運動。

抗癌鬥士重啟人生

另外一支單車環島隊伍,來自全國各地的22位抗癌鬥士及家屬共40餘人,於10月28日由台安醫院出發,沿途行經宜蘭、花蓮、台東、屏東、台南,3日早上從台南聖母廟出發。台南「愛心總舖師」蔡瑞成也特地前往陪騎,與癌友一起騎到雲林信義育幼院,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也到場為他們加油打氣。

現年46歲的林玉郎,3年多前發現肝腫瘤,經過3次手術,甚至在3年前就將遺囑寫好,今年3月在同學及朋友的鼓勵下,才開始接觸單車運動,這次是首次參加單車環島,騎乘了一星期,「這一趟騎下來,感覺沒有相像中那麼難。」原本以為人生不再美麗,如今他以豁達積極的態度面對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