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12年國教連署 國教盟:14縣市長候選人支持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台北市教育局與教育部在12年國教入學方案上僵持不下,教團表示,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與柯文哲都已連署,支持以量尺分數作為比序標準,台北市議會也在10月中做出類似的共識決,顯示「比量尺」具民意基礎,教育部勿過度介入。

國教盟等教團6日表示,「反賭局、要公義的十二年國教」連署獲14名縣市長參選人簽名支持,涵蓋北、中、南地區,提供認同連署主張的選民參考。北市教育局與家長團體質疑,教育部堅持「先比等第再比量尺」,會讓答對題數多的學生輸給答對少的人。教部日前回應,若照基北區方案,明年可能造成會考只拿到2科A++考生,贏過5科全A++的考生,以今年案例分析,發現至少有2/3考生會出現「逆轉敗」。

國教盟理事長王立昇說,連署人數到10月6日已超過萬人,之後教團將連署書寄給縣市長參選人,最後收到14名參選人簽名支持,包括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與柯文哲、台中市長參選人胡志強、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等11人,而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彰化縣長參選人魏明谷3人有簽名,但只勾選部分訴求。

王立昇認為,比序越簡單,就越公正,量尺才是最能反映學生學習表現的方式,希望教育部尊重地方自治,放手讓基北區教育局規劃「適地域性」的入學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