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學生天地】 原來幸福就在你身旁

文/黃婉妮(嘉義僑平國小)
有人說,愈容易知足的人,得到的幸福就愈多。在這些幸福裡,常常有著令人印象深刻的感動故事,在心裡迴盪著,讓自己了解被愛的可貴和愛人的真誠。

記得有一次要月考了,因為我的國語重點不見了,東找西找,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後來我打電話給我的好朋友,請她把國語重點借我影印,好朋友馬上答應。頓時,覺得自己很幸福,因為有同學的幫忙,使我能安心複習功課,並從容不迫地面對月考。每次看到這位同學時,心中就覺得非常感謝,衷心希望可以有機會幫忙她,原來這就是我和同學間幸福的滋味。

而家庭中的幸福更是無處不在,在炎熱的夏天裡,盛起一碗冰涼的綠豆湯;寒冷的冬夜裡,喝下一口熱雞湯,這些都是媽媽用一顆疼惜我與愛護我的心所熬煮的,我要謝謝媽媽用這些美食,帶給我如此溫暖的幸福。因為這種甜蜜的滋味,每當辛苦工作的爸爸一回到家門,我總是喜歡在第一時間,帶著笑容向爸爸說:「親愛的爸爸,一起來吃飯!」看到爸爸每次臉上露出滿足的表情,然後精神飽滿的和我們一邊聊天,一邊走進廚房裡,幸福的享用晚餐,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希望每個人,每一天都能擁有幸福,我也要學習當一個能傳達幸福給人的好朋友和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