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純真的反應

文/樹枝
長相乖巧甜蜜、一臉清秀,還吸著塑膠奶嘴的2歲半小女孩,由阿公抱著來到郵局。進門後,她拔掉奶嘴,手中拿著2千元大鈔及郵政儲金簿,面對承辦者阿姨,小女滿臉羞澀說:「阿姨我要存錢錢。」

「好可愛唷!妳幾歲?妳要存多少?」「我2歲多一點點,存2千。」小女孩字正腔圓地回答。

一陣純熟動作後,郵局阿姨把儲金簿還給小女孩。小女孩打開簿子,發現2千元鈔票不見了。小女急忙脫口:「阿姨,我的錢錢呢?」「已經存進儲金簿了。」

小女孩:「不要啦!我要那大大張2千元啦!妳幫我拿走,我要喝奶奶沒錢怎麼辦?」看著小女孩純真的反應,她阿公說:「妳不哭,阿公來想辦法。」淚眼汪汪的小女孩,才停止哭鬧,點點頭。

為了化解僵局,阿公自掏2千元,交給儲匯人員,迂迴婉轉,把錢交給小女孩。眼淚還在臉頰滑動的小女,接過錢後,馬上開心露出笑容,說:「謝謝!阿姨。」這就是嬰兒的純真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