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陸媒曝趙本山商業帝國臨危機

【記者楊一帆/報導】對趙本山不利的消息頻傳之際,陸媒日前又披露趙本山商業帝國面臨危機。

11月16日,中共官媒轉載《理財周報》題為〈揭密本山傳媒商業帝國:二人轉產業鏈亟待轉型〉報導。文章稱,坐擁50億人民幣資產的趙本山最近有點煩,二人轉被批內容低俗,原定於9月24日在浙江衛視開播的《爹媽滿院》又被喊停。趙本山可能將要面對事業危機,本山傳媒恐也難逃影響。

文章稱,趙本山想通過本山傳媒公司上市兌現收益,但與本山傳媒有聯繫的千乘影視公司因業績不佳上市遭挫。因此,準備改投資房地產,鐵嶺新城成為趙本山投資轉移的目標,但最終沒成功。

10月15日,趙本山缺席了習近平主持的文藝工作座談會。10月22日,趙本山被「上面安排」再次缺席了遼寧省的文藝工作座談會。之後媒體又曝出趙本山的妻子和雙胞胎兒女4年前就已移居新加坡。

此前有報導稱,趙本山遭當局拋棄,其中重要原因是趙本山觸犯了當局的大忌,即與薄熙來政變集團走得太近,曾是王立軍的座上客。當年王立軍和薄熙來事件爆發,趙本山被曝是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政變的核心人物之一,被列為政變後的「文化部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