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真鍋賣未來食品 新法最高可罰2億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真鍋食品涉將過期三年的醬料,更改有效期限到明年,重新包裝後販售,並將熱銷的三合一咖啡也延長有效期限,製造「未來食品」案,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指出,新修正的食管法公布後,最重罰新台幣2億元。而真鍋食品八德工廠20日大門深鎖,上午約10時30分,衛生局稽查人員上門,員工才打開大門,隨後關上。

桃園縣衛生局稽查人員表示,將彙整相關資料比對與釐清真鍋下游廠商,並持續稽查,目前相關稽查行動還在持續中。由於違法行為至少長達2年,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代理署長姜郁美說,產品效期若經過竄改再售,依食管法第15條,將可處新台幣6萬元到5,000萬元罰鍰,並要求停止製造。

立法院18日三讀通過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法,姜郁美指出,新法若經總統令公布,罰鍰由5,000萬提高到2億元,也就是說,最高可罰到2億元。

姜郁美說,檢調目前調查中,依刑法規定處以刑事責任,並加以處分等。對於真鍋竄改行為期有多長,目前仍在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