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KANO》 獲金馬觀眾票選、影評人費比西雙獎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金馬獎入圍酒會昨(21)晚在台北暖身登場,《KANO》獲得「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及「金馬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監製魏德聖、導演馬志翔、入圍影帝的永瀨正敏與曹佑寧開心慶祝。

魏德聖盼台灣留下最佳影片大獎:「這樣才對得起整個劇組,畢竟拍這部戲真的很辛苦,劇組是大家看不到、認真付出的一群人。」入圍最佳新演員的曹佑寧表示自己入圍感到很意外,笑稱:「從球員被抓來當演員」,但也希望能為台灣留下獎座。

帝后角逐激烈   張震是唯一代表台灣角逐金馬影帝的人選,影評人稱讚「演出相當到位」。而金士傑飾演反派入圍最佳男配角,他表示自己對角色投入到有「燃燒」的感覺。入圍影后的桂綸鎂表示,當初在零下3、40度的哈爾濱拍片,還特別去學東北話、體驗當地洗衣生活,雖然非常辛苦,但感到值回票價。同樣入圍影后的的陳湘琪喊話想為台灣電影留下大獎。

陳建斌分別以《軍中樂園》入圍最佳男配角,自導自演的《一個勺子》入圍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導演,他開心表示:「自己第一次做電影,所以特別需要鼓勵,而金馬獎讓我入圍就是給我信心,我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