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看NBA轉播如打電玩 可360度呈現

美國NBA達拉斯小牛隊引進新的攝影技術,可將轉播畫面凍結再旋轉360度,呈現如同電玩畫面般的樂趣。(網路影片擷圖)
美國NBA達拉斯小牛隊引進新的攝影技術,可將轉播畫面凍結再旋轉360度,呈現如同電玩畫面般的樂趣。(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美國NBA達拉斯小牛隊(Mavericks)的老闆庫本(Mark Cuban)日前宣布,小牛主場引進新的高解析度攝影系統,可以360度的慢動作呈現任何畫面,讓欣賞電視轉播的觀眾享受如同打電玩般的樂趣。

這套攝影系統是由庫本投資的freeD科技公司,花費6個星期建置的,其一大特色是攝影機拍攝的畫面可以先凍結再旋轉360度,能給予球迷如同觀看電玩畫面般的感受,而不像傳統攝影鏡頭呈現的畫面那麼有侷限性。

庫本表示,這套系統可將影像轉成資料儲存,然後重新產生影像,使觀眾看到任何角度的畫面。舉例來說,當籃球出界時,如果你想看到誰碰到它,你可以將整個畫面旋轉,從任何角度查看。

庫本說,新系統的測試應該不會太久,但他無法保證位於美國航空中心(American Airlines Center)的小牛主場何時開始啟用這套系統。由於庫本是freeD的投資人,所以小牛隊會成為第一個使用這套系統的NBA球隊。其他球隊將來也可以購買這套系統,不過,小牛隊是唯一被允許從分析的觀點來使用這項技術的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