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德國男護士只因無聊 可能謀殺150位病患

【記者黃凱熙/報導】德國下薩克森州奧登堡醫院25日表示,今年9月因疑似在另一間醫院殺害3名病人並遭逮捕的男性醫護士,也曾在該院工作過並可能涉及殺害超過150人。該男醫護士被捕後向檢方供稱,只因無聊所以謀殺病患。

現年38歲的德國男醫護士尼爾斯(Nils),在今年9月因涉及在德曼霍斯特(Delmenhorst)的醫院謀殺3名病患後,又企圖謀殺另2人時被發現遭逮。

他向檢方供稱殺人的動機只因無聊,而檢方經過數個月的調查後發現,這名殺人魔男護士在他以前工作的下薩克森州奧登堡醫院在醫院值班期間,也發生多名病人死亡的情形,而查出他可能涉及另外約150人的謀殺案。

德曼霍斯特醫院發現在2003年3月至2005年7月之間,該院3名病人離奇死亡時,恰好都是尼爾斯當班,進而揭發這件駭人聽聞的謀殺案。

尼爾斯在醫院對可能只是生點小病或只等待恢復的年輕病患,注射會產生致命問題的心血管藥物。這類藥物一般只有在醫生開立處方籤後才可使用,並且是受到院方嚴格控管的危險藥物,若給予一般病患注射可能會導致病患心律不整及血壓降低的情況而死。

不過隨著檢警再進一步調查後發現,尼爾斯不僅在德曼霍斯特的醫院犯下謀殺案,他以前在下薩克森州奧登堡醫院工作時,可能謀殺超過150人,因為在他任職期間,突然死亡的病人數相當多。

奧登堡醫院在25日召開記者會說,尼爾斯可能也涉及12起因外力因素造成病人死亡的案例。另外,尼爾斯曾工作過的威廉斯哈芬(Wilhelmshaven)醫院,也開始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