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學入學採計英聽 105年各系可自訂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明年開始,大學入學管道首度採計英聽作為入學門檻,高中英聽測驗成績日前出爐,出現嚴重城鄉差距。為此,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開會討論,104學年大學入學管道採計高中英聽將維持原案,105年英文聽力測驗讓「各校自決」,不過希望教育部,讓偏鄉離島等各區英聽設備「百分之百準備好」。

教育團體日前呼籲,應取消英聽門檻, 改為「參採」,維護學生權益,否則城鄉差距將造成不公。

大學招聯會開會討論,招聯會執行祕書、台大教務長莊榮輝指出,104學年的入學制度,維持原案已經定了就不會改。105學年由各系自訂,會中代表都覺得偏鄉作為不夠、配套還沒100%到位,希望教育部協助、亡羊補牢,讓所有學校能站在同樣的學習立足點。

莊榮輝舉例,餐飲科系認為英文很重要,就可自訂英聽檢定標準,至於標準要訂多高,會不會影響招生,就由各系衡量決定。未來招聯會會了解偏鄉英聽設備的狀況,也盼教育部讓所有學校在硬體設備上都能站在同樣立足點,才符合公平正義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