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史上首次 3藍委進入罷免連署第2階段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推動罷免不適任立委的「割闌尾」計畫26日宣布,繼國民黨蔡正元後,已收到立委吳育昇、林鴻池也順利進入罷免程序的第二階段連署,接下來要在30天內於各選區達成13%選民的連署,才能進行罷免投票。割闌尾發言人林先生表示,這是史上首次同時讓3名立委進入罷免第二階段,呼籲這3個選區的民眾能在29日投票當天,前往投開票所附近的割闌尾攤位進行罷免連署。

由於罷免門檻非常高,第一階段該選區要有2%選舉人的同意「提議罷免」才能成案,經過中選會審查、並寄回通知後,第二階段還要在30天內取得不重複的13%選區選舉人連署,才能舉行罷免投票。且最終投票結果,還要有1/2選舉人參與投票,1/2投同意票,才能成功完成罷免。

林先生說,由於第二階段罷免門檻非常高,需要募集該區13%選民的連署書,若以蔡正元的內湖南港區為例,至少3.9萬份連署書。因此他們將在這3區近百個中大型投開票所,進行罷免連署擺攤,林先生呼籲,民眾能在投完票後,前往簽署罷免連署書,讓暌違20年沒有出現的罷免投票能夠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