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臉書谷歌三星 搶進曼哈頓中城

臉書紐約辦公室大樓所在:中城南區百老匯大道770號。(Vornado Realty Trust)
臉書紐約辦公室大樓所在:中城南區百老匯大道770號。(Vornado Realty Trust)

文/張子宇、王姿懿
多元化的紐約市,不僅吸引海外人才來此發展,谷歌自2010年買下曼哈頓第八大道111號作為紐約總部辦公大樓後,對於當地起到帶動復甦的作用,吸引眾多科技及廣告業公司進駐,業界稱為「谷歌效應」,近期臉書等科技大廠也成立據點。

據地產業主Vornado Realty Trust透露,谷歌最近簽下第10大道85號位於高線公園(High Line Park)的大樓,面積約18萬平方英呎。加總起來,谷歌在曼哈頓租下及買下的辦公面積超過90萬平方英呎。

同為全球知名的科技公司的臉書(Facebook),近日也在紐約百老匯大道770號(770 Broadway)成立新據點,預期將興起另一波效應。房地產業者JLL執行副總裁溫克(Jim Wenk)表示:臉書無論到哪都會帶動當地零售業及商業活動,也會創造許多高薪職位。

據報導,科技巨人三星電子也正在曼哈頓尋找100萬平方英呎以上的辦公空間,若上述報導屬實,這將是今年紐約商業地產最大宗的租賃合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