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點亮百萬個LED燈 澳洲聖誕燈展破紀錄

【記者安妮/編譯】27日晚上,在澳洲坎培拉商業中心皮特里商場(Petrie Plaza),坎培拉大律師理查茲(David Richards )的LED聖誕燈展再次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理查茲用119萬4,380個LED燈建立了這一「聖誕仙境」,如果把這些燈鋪開,可長達120公里。

據澳洲新聞網報導,照明師、設計師、電氣和土木工程師用了幾個月的時間來籌劃和打造這一燈展,同時是在數百名志願者的幫助下完成的。

理查茲打破了他自己去年所創下的金氏紀錄。當時理查茲夫婦及3位子女等安裝了50多萬個聖誕彩燈,為首都行政區慈善機構SIDS & Kids ACT籌集善款。他們在家裡的前院裝飾了五顏六色的綵帶、冰柱、糖果手杖、聖誕馴鹿等形狀的聖誕燈,並榮獲金氏世界紀錄。

在理查茲一家的努力下,約有75.5萬遊客造訪了他家,並為SIDS & Kids ACT慈善組織募集超過7.8萬美元的資金。這個組織將利用這筆資金幫助有發生嬰兒猝死綜合症的家庭。2002年,理查茲曾失去過一個孩子,該慈善機構給了他一家人很大的關懷。

理查茲對澳洲新聞集團說:「我曾答應我的家人和鄰居我不會再做了。」但是他被慈善機構SIDS & Kids ACT說服,再次推出了這一令人矚目的聖誕燈活動,而這次展出地點是在坎培拉的商業中心。

預計有超過20萬人會湧進這個由音樂和燈光組成的燈光隧道,籌募的資金都將用於慈善捐款。理查茲說:「這不僅僅是一群閃爍的燈光,這是一場燈光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