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嘉北國小葉家遺孤募款已足 終止捐助專戶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北國小學生家長葉姓夫妻於11月23日下午,帶著3名孩子到布袋海邊釣魚戲水,不幸發生雙親為救孩子雙雙溺水身亡意外事件。嘉北國小表示,該校為葉姓3兄弟設案的教育儲蓄專戶,捐款金額已足以支應3位孩童後續的就學及基本生活需求,學校決定專戶接受捐款時間於28日中午12時截止,停止受理捐助。

嘉北國小表示,此意外事件經新聞媒體披露後,引發諸多善心人士與公益團體的迴響,紛紛致電學校表達捐款及認養3名學生至大學畢業就學與生活所需之意願。為避免資源過度集中,除校內募款依原定計畫於12月3日截止、各公益團體已發起募集中的款項由各單位結案辦理外,學校決定專戶接受捐款時間於11月28日中午12時截止,停止接受匯款捐助。

學校表示,未來善款擬依據學生就學階段別,採取每月定額提撥的方式資助孩子,讓善款能照顧孩子至成年或大學畢業為止。各界關心孩子的心理輔導機制業已啟動,孩子未來需求的課後安置也感謝格林英語故事屋等多家安親補教機構表達協助的意願,相信葉家3兄弟能在社會各界的大愛與關懷協助下盡速走出陰霾,順利的成長及就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