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調查:6成國人未做長照準備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新光人壽與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合作11日公布國人長期照護調查,發現超過九成受訪者認同未來的人生可能面臨長照需求,其中有六成受訪者最擔心金錢花費,調查還發現近六成認為自己不需要長期照護資訊,也不做任何準備。

受訪者推估長期照護所需時間,有32%的受訪者表示不知道;26%預估不到5年,與衛福部推估國人需長期照護的7.3年相比,少了2.3年。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理事長陳正芬表示,調查發現,民眾似乎覺得長照還很遙遠,低估可能面臨的衝擊。

新光人壽行銷長李正偉說,調查發現國人對長期照顧的資訊並不了解,特別是年輕族群認為長期照護離自己很遙遠,風險意識不足。進一步分析調查結果,發現30到39歲的受訪者中有高達96.7%比例同意,長照是人生必經之事,遠高出本次調查各年齡層平均值的91%。李正偉建議,若認同長照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可把握年輕時就做好規劃,積極去了解長期照護的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