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廖老師說故事】 夢工廠(2)

文/廖文毅(國小教師)
為了查出夢想大氣球酸苦味道的原因。隔天,小夢請了假,穿上隱形斗篷,騎上大雁座騎,朝人類世界而來。

小夢憑著靈敏的先天知覺,很快就聽到氣球主人正在向他人高談闊論。

「我的夢想是當一位飛行員,這樣我就可以飛到地球任何一個角落,去尋找我要找的人!」肯定的語氣吸引了小夢的注意,躲在陰暗的角落旁聽,沒錯,就是這個人;但卻吸引不了別的小朋友注目,反而嗅到一股酸溜溜的味道。

「你少來了,昨天才說你的夢想是當一位探險家,怎麼今天變成飛行員了呢?」

「對呀!前天你還信誓旦旦說要成為一位走遍世界的商人,賺走全世界的錢,好幫助窮人,怎麼又變了?」

「那還用說,吹牛都比你可靠,你不是跟我保證要當一位科學家,要發明隨心所欲的找人工具,我還信以為真,原來都是騙人的!」

「你們……你們為什麼都不相信我!」那位小男孩情緒激動地跑出教室,來到校園僻靜的一角,只有一棵高大的老榕樹,靜靜地沐浴在暖暖的冬陽裡。

「為什麼……為什麼大家都不相信我的話,都覺得我在吹牛皮,可是我都是認真的。」小男孩委屈地輕輕啜泣:「只有你……老榕樹,永遠都是我的最佳聽眾。還有你!為什麼一直躲在那裡神祕兮兮的?」

小夢嚇了一跳,以為被發現了,正要現身,突然看到小男孩抱起樹下的一隻小白兔,原來小白兔正在啃食青草。

「還有你,大熱天的,穿著連身斗篷,是要嚇人嗎?我才不怕你呢!」

這次小男孩的眼光終於停在小夢身上。小夢苦笑一聲,心想還是被發現了,只是心中納悶,這斗篷明明……

「你看得到我?」

小男孩噗哧一笑:「你衣服穿反了,我當然看得到,這是我常犯的毛病,老是被媽媽罵,看來我找到知己了!」

人類世界的巧遇

兩人相視大笑,小男孩突然問他:「你是不是馬戲團裡的魔術師,正在找表演的靈感呢?」

小男孩的提問正好為小夢的冒然出現找到藉口:「嗯,我在馬戲團人家都叫我『夢之使者』,是位名氣有點大,又有點不大的魔術師,你叫什麼名字,怎麼會在這裡哭泣呢?」

「我才沒有哭呢?眼淚是懦弱的人流的!我只不過正好有砂子跑進眼睛。我是傷心大家都不相信我,我明明有許多夢想,怎麼大家都說我吹牛。」

「可能……是你的夢想比別人多了一些,才不容易被接受!」

「或許吧!其實這些夢想都是想找我爸爸!」

小男孩這才道出,原來他的夢想,成為飛行員、探險家、商人、科學家等,都是為了找他10年不見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