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廖老師說故事】 夢工廠(3)

文/廖文毅(國小教師)
為了挖掘夢想氣球酸酸苦苦的祕密,小夢來到人類世界。

隱藏委屈的大氣球

「我先自我介紹,人家都叫我阿智,我媽媽告訴我,爸爸是到很遠的國外做生意,暫時無法回來。我已經10歲了,只有在聖誕節才會收到,從國外寄回來的禮物。有時我會想,如果爸爸在國外做生意,回不來,不如長大後我自己去找他。」

聽到阿智的回答,小夢才了解為什麼他的夢想氣球又大又圓,卻又酸又苦,原來隱藏了這麼多委屈。

「走,到我家去,我讓你看我的收藏!」反正沒事,小夢就答應了阿智熱情的邀約。

兩人相處後,小夢發現阿智是位誠實可靠的人,很快成了好朋友。

魔法感應父親蹤跡

「小夢,你是一位魔術師,是不是有魔法可以幫我找到爸爸?」阿智提出一個連自己都不十分肯定的請求,哪知小夢卻一口答應。

「沒問題,我願意試試看。」

小夢叫阿智拿出9件從美國收到的聖誕禮物,並叫阿智準備一個大臉盆,裝滿七分滿的水,在四個角落放上4顆圓形的石頭,接著把其中一樣聖誕禮物擺在水盆的前面,面向北方,自己則拿起一根小權杖,唏哩呼嚕念起咒語,水面立刻泛起細細波紋,等水面平靜後,一個模糊的神奇影像出現了。阿智看不出來,小夢就叫阿智準備紙和筆,依樣畫了出來,不過影像不是男人,卻像一位女士!

「是美國的阿姨!」阿智驚呼出來。小夢又將其他聖誕禮物一一試過,結果都一樣。

「阿智,我要告訴你一個事實,希望你不要太難過。」阿智似乎隱約知道小夢要說的話,用力點了點頭:「從影像看來,很明顯的,這些禮物都是你美國的阿姨用『眼淚』包裹寄回來的,完全沒有你爸爸接觸過的痕跡。」

夢之使者施展法術

「那爸爸會不會不在美國,去別的國家了,夢之使者,求求你,有沒有辦法追蹤呢?」

「阿智你別急,追蹤法術的作用就像時光倒流,只要有特定物為『後果』,就能反向追蹤『前因』,你去拿爸爸曾經擁有過的東西來試試看。」

阿智聽完,立刻衝回房間,不一會兒,手上抱著3樣物品回來。

「接下來,除了用『逆蹤法術』之外,要加上『演說術』,讓物品以自己的身分陳述事實經過,這等於影像加上配音,會更接近真實。」

阿智期待的眼神,隨小夢口中的咒語慢慢放出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