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國家評論》:聖誕節 關注中國「奴工」

【記者馬麗/編譯】美國《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雜誌網路版12月13日報導,中國現在貌似成為世界上的「經濟大國」,其實是因為有「奴工」在背後支撐。

中國奴工的悲慘生活

《國家評論》說,中共的獨裁者在21世紀仍然保留上千個「奴隸集中營」(編者註:應包括監獄和勞教所)。這種集中營被稱為「勞改」, 即「勞動改造」的縮寫,這是毛澤東領導下的產物。

這種「奴隸集中營」至今沒有關閉。(編者註:中共雖然去年名義上取消了勞改制度,但「法制教育基地」、「洗腦班」等黑監獄成為過去的勞教所的替代品。)

據報導,集中營裡沒有淋浴、沒有浴缸,也沒有床鋪。囚犯們睡在地鋪上,每人的空間不到一英尺寬。他們每天工作15個小時,每晚還有2個小時的「思想教育」, 晚上他們不允許離開睡覺地點,一直到第二天早上5時30分被叫醒,開始另外一天的辛苦勞作。在勞改營,跳蚤、臭蟲和寄生蟲無處不在。犯人們只有微薄的的窩頭、米粥和菜湯。

據悉,中共勞改營關押的「犯人」除了真正違法的人,還包括其他反對共產主義、提倡自由或信仰宗教的「思想犯」。據悉,自從勞改營建立以來,中共約關押過數千萬犯人,上千萬的人在勞改營死亡或被殺。

大量中國產品來自勞改營和監獄

根據Human Events發表的查普曼(Michael Chapman)的文章說,相當大的中國出口產品來自勞改營和監獄。

中國茶葉,成千上萬噸的糧食都是在押人員生產的。在沒有任何防護工具的情況下,犯人們挖掘石棉礦和其他有毒化學品;或徒手操作電池和電池酸;在軟化皮革化學品的大桶中,他們赤身露體站在裡面染皮革;由於不適當操作,採礦爆炸等事故時常發生。

大多數被勞教者是法輪功學員

《國家評論》說,在網絡上人們可以找到中國產品中夾帶中國奴工求救紙條的信息,一個在北愛爾蘭被發現的紙條上用中文寫道,「我們每天工作15小時,吃的食物豬狗不如。」另外一個藏在中國產品的紙條出現在巴西,上面簡單的用英文寫道:「我當奴隸,請救我。」

還有一個出現在俄勒岡州的紙條上用英文寫著: 「這裡的人每天工作15小時,沒有週末和任何假期,否則會被酷刑折磨。很多勞教人員是法輪功學員,他們都是無辜的人,只是因為跟共產黨的信仰不同(而被關押),他們比其他勞教人員承受更多懲罰。」

這個紙條是馬三家勞教所一名勞教人員寫的。《紐約時報》曾採訪過馬三家的勞教人員,他們描述裡面「頻繁挨打、連續幾天剝奪睡眠、用痛苦的姿勢捆綁起來持續好幾個星期。」

一位勞教人員告訴《紐約時報》,「有時看守拖我的頭髮,或用電棍電我。」另一個說:「我仍然不能忘記那哀求和嚎叫的聲音」。馬三家大約一半的犯人都是拒絕放棄他們信仰被關押的,他們是法輪功學員和基督徒。

關注中國受難者製造的產品

《國家評論》說,請記住,這些集中營裡的囚犯只是「正式的奴隸」。在更廣義來說,中國13億多的中國人都是奴隸,他們沒有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宗教自由、活動自由和新聞自由。

《國家評論》提醒大家,現在聖誕節來臨了,請記住,在這個聖誕節,「中國製造」可能意味著「由中國的受難聖徒」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