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奧運

2024奧運主辦權 美德有意角逐

【記者蔡宜霖/綜合報導】2024年奧運的主辦權已有多個城市有興趣角逐,美國就有洛杉磯、波士頓、舊金山與華盛頓參與競爭,其中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已在昨(17)日向美國奧林匹克委員會作簡報,而德國則是柏林與漢堡有意爭取主辦權。

明年1月美國奧會將決定代表美國爭辦的城市,洛杉磯是第一個向美國奧會作簡報的城市,歷史上洛杉磯也曾在1932、1984年兩度主辦奧運,若能代表美國申辦成功,將成為繼英國倫敦之後,又一個3度舉辦奧運的城市。

代表德國申辦的城市也將在明年3月決定,根據You Gov在德國所做的民調,有48%受訪者支持由柏林代表德國爭取主辦權,支持漢堡的則有28%,至於代表德國和他國競爭的勝算,有40%的人看好柏林,17%看好漢堡。

不過國際奧委會先前修法通過,允許兩個城市共同舉辦奧運,德國現在也考慮讓柏林與漢堡共同爭辦的可能性,美國方面,也有可能影響各個爭辦城市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