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父被非法關押 當代緹縈救父感人

為要求探視被非法監禁的父親,今年3月,23歲的河北唐山女大學生卞曉輝和陪同她前往的表姊陳英華一起遭到當局的非法抓捕。卞曉輝的孝行被網民譽為「當代緹縈」。(網路圖片)
為要求探視被非法監禁的父親,今年3月,23歲的河北唐山女大學生卞曉輝和陪同她前往的表姊陳英華一起遭到當局的非法抓捕。卞曉輝的孝行被網民譽為「當代緹縈」。(網路圖片)

【記者古清兒/報導】為要求探視被非法監禁的父親,今年3月,23歲的河北唐山女大學生卞曉輝和陪同她前往的表姊陳英華一起遭到中共當局的非法抓捕。這期間,該案引起中國網民和加拿大政府的強烈關注。

卞曉輝的父親卞麗潮,今年50歲,是唐山市開灤第十中學的優秀教師,自1997年修煉法輪功以後,他患有的原發性心臟病、高血壓痊癒,身體變得健康了。他是一位深受學生愛戴的好老師,更是位好丈夫、好父親。

卞麗潮因修煉法輪功,在家中被警方搜出一些空白光碟後被重判12年。為了爭取探視親人的權利,卞曉輝和母親周愛珍及表姐陳英華一起遭到當局非法抓捕。

變相祕密審判

今年12月12日,卞曉輝和陳英華案在石家莊市法院被祕密開庭審理。當局非法剝奪了卞曉暉和陳英華的代理律師的辯護權,不准他們為受害人辯護。

12日早上,受陳英華父母委託的加拿大外交官駐華副領事,也被當地法院以「旁聽席已滿,無法安排」為由拒絕進入。

父親遭受各種酷刑折磨

據明慧網消息,卞麗潮在唐山第二看守所及監獄遭到多次刑訊逼供。每天只給兩杓麵粥、中午一個饅頭,晚上半個饅頭,一年來從沒放過風。每天分3組人包夾監管他,沒有一點自由,不許他和任何人說話。

23歲的卞曉輝去年大學畢業後,為了見父親,一直和相依為命的母親周秀珍奔波於唐山與石家莊之間,但獄方一直不讓會見。

周秀珍氣得病倒,由於母親的倒下,卞曉輝忍無可忍,從3月4日開始,到石家莊監獄和司法廳門前,拉開寫有「我要見父親」的橫幅,並在微博上發表了感人宣言。

卞曉輝說:「爸爸失去自由,媽媽倒下了,女兒要長大了!西漢的緹縈年未及笄就能救父,難道年過二十的我還不能替父母分憂?說服並讓媽媽安心回家後,我毅然決然地打出了橫幅:我要見父親!」

曉暉的孝行引起網民的關注,她被網民譽為「當代緹縈」。從3月3日到12日期間,每天追蹤她的有20多萬人。

引起加拿大政府強烈關注

3月12日,卞曉輝再次打出橫幅「我要見父親」,遭到十多名監獄警察圍攻和謾罵。隨後,卞曉輝和陪同她見父親的陳英華一起被綁架到石家莊第二看守所關押。次日,唐山當地派出所綁架了周秀珍,被非法關押在唐山第一看守所。

為抗議非法關押,陳英華在看守所裡多次絕食,骨瘦如柴,生命垂危。4月9日,陳英華75歲的老父親陳志明從加拿大飛往石家莊,要求獄方見上女兒一面,遭到獄方拒絕。

陳英華因堅持自己的信仰曾多次被當局非法關押,遭受嚴重迫害。據她當時自述,每天手銬腳鐐,被固定在床板上,手腳不能伸直,甚至如廁都不能自理之下,遭獄警野蠻灌食,導致胃大出血。

陳英華的父母在加拿大堅持呼籲營救。今年11月,加拿大總理哈珀訪問北京期間,他向北京當局提出法輪功學員被關押的案件,要求當局釋放陳英華等修煉法輪功的親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