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聯大通過決議 北韓人權問題交國際法院

【大紀元訊】聯合國大會18日通過決議,譴責北韓當局侵犯人權,並將北韓人權問題提交國際刑事法院(ICC)審理,以追究北韓當局責任。

聯合國大會當天上午以116票支持、20票反對和52票棄權,通過這項由歐盟和日本提交的決議。決議還要求安理會針對北韓政權肆意侵犯人權的行為,考慮對可能構成危害人類罪行為的最高責任人實施制裁。

聯合國安理會預計22日討論聯大這一決議,預料可能受到中共和俄羅斯的反對。

今年2月聯合國北韓人權狀況調查委員會發表的一份報告表示,北韓境內長期持續存在包括「法外處決」、「酷刑」、「性暴力」、「政治犯勞營制度」、「強行遷移人口」在內的一系列有系統、普遍和嚴重的人權侵犯,以及可能構成危害人類罪的行為。

報告還表示,北韓民眾面對「無法形容的暴行」,被殺戮、饑荒、酷刑折磨、拘禁和刑罰等等。報告中的大部分證據來自從北韓逃出來的「脫北者」。聯合國大會人權理事會根據這一報告於11月通過北韓人權決議案,將北韓人權問題提交國際刑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