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紐約2警遭暗殺 華裔警新婚殞命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布魯克林當地時間20日下午2時50分左右發生槍擊案。2名警察被殺,其中一人為新婚不久的華裔警察劉文進。殺死2名警察的凶手是住在巴爾的摩的21歲黑人男子布林斯利,隨後竄逃到附近的地鐵站內,而後飲彈身亡。

事發後紐約市警局局長布萊頓與紐約市長白思豪,在記者會上公布兩位遇害的警察為拉莫斯(Raphael Ramos)和華裔警員劉文進(Liu Wenjin)。

布萊頓介紹事發時情形,當時2名警察正坐在車內用餐,槍手從車窗外突襲,以近距離方式向2人頭部開了數槍。由於事前沒有任何預警,雙方也未發生任何衝突,因此事件被定性為「暗殺」。
  
遇難的劉文進,加入紐約警局已經7年,2個月前才結婚。另一名遇難的警察拉莫斯40歲,剛剛加入警隊2年。

紐約每日新聞報導,兇手布林斯利是馬里蘭州一名黑幫分子,他於2011年在喬治亞州因攜帶武器和魯莽行為被捕。

民權牧師夏普頓(Rev. Al Sharpton)緊急發表聲明,布林斯利的行為是錯誤的,讓所有為加納和布朗爭取正義的行為變得骯髒。他說:「他的組織反對部分白人警察對黑人青年的歧視,但不要盲目的殺死警察。」

人在夏威夷度假的美國總統歐巴馬譴責這起槍擊事件,並說:警察「值得我們每天尊敬和感激。」上次紐約警察在值勤被槍殺事件發生在201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