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虐殺幼兒三男 有無人性

⊙李昆釗
近期發生多起虐童事件,尤其是6歲以下孩童居多,讓人憂心。以最近的年幼3歲男童受虐來看,不但受到利器的虐待,且三男兇手的手段極為兇殘,先強灌米酒至昏迷再以自製電纜刑具狂拍抽他,再用鐵鎚敲擊腳趾,還用尖嘴鉗拔指甲,造成男童手指及腳趾多處破碎及見骨,頭部及鼻梁也嚴重瘀傷斷裂,看到的人都錯愕心痛不已。

針對虐殺男童事件,筆者認為這三男似乎都有吸食毒品的前科,所以精神上會有異常狀態,且精神異常的三男對於男童的哭鬧無法容忍,才會先以米酒灌昏, 但男童忽然驚醒卻一樣哭鬧,讓三男厭煩而引起虐殺的念頭,才會以利器虐待男童,手段相當殘忍。這樣凶殘的手段,根本就是毫無人性,彷彿台灣的神豬一樣,不管神豬抗拒猛灌飼料,讓神豬有生不如死的感覺,之後就被屠殺了。

對於有吸食毒品前科的人,筆者建議當局要有完善的管制規範,讓這些人能受到管束,才能確保幼童不再受到虐待,這樣的社會也才能安寧無憂,並給幼童們在健康安全環境中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