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媒統計 被查女官增 9省尚無老虎落馬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推行反腐,陸媒統計發現共有9個省市區暫無「老虎」落馬;今年以來,至少有20多名女性官員被查處,數量明顯上升。

據中央社報導,新華網日前對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和中國大陸監察部網站數據整理分析,發現2012年12月至2014年12月20日共有近700名官員落馬資料,迄今為止,超過50省的省部級高官被查處,副國級以上官員4人,涉及黨政軍、人大、政協、國企多個領域。

報導說,從地域來看,山西是腐敗重地,其次是四川和江西。至於北京、吉林、上海、浙江、福建、西藏、甘肅、寧夏和新疆等9個省市區,暫時沒有省部級官員(老虎)被查。中新網則統計,今年以來,中國至少有20多名女性官員被查處。

北京大學廉政建設研究中心主任李成言、中國國家行政學院教授許耀桐等專家認為,中國近年來女性職務犯罪者增,有多方面原因,包括貪腐高發多發的社會背景、女性官員數量比過去增多,及反腐力度加大等。

高檔會所切割貪官 改名推平價餐

另外,由於中共央視最近播出反腐宣傳片,點名多個中共官員愛去的高檔會所,許多景區的高檔會所都面臨關店、轉型的命運。這些會所有的改名避風頭,有的則是調整價位,推出平價套餐,或不設最低消費。

如前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多次出入的白雲山風景區「品雲軒」,改名「品雲觀景餐廳」,推出人民幣98元的雙人套餐,也有28元(約新台幣140元)、38元、48元價位的套餐產品,貴賓專用「品雲廳」如今也不設最低消費。◇